校監的話

本人一九七六年開始擔任校監一職,在伍素嫻校長所帶領的一支優秀的教育工作團隊協助下,本園園務得以穩步發展。經過多年的努力,我們的「孩子」都長大了,箇中甘苦,難以盡言,眼見今日每一位校友學業有成、回饋社會,深感昔日的勞苦沒有白費。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本園今日的成績,絕非僥倖得來的,那實在是數十年來同工們共同耕耘的成果。

作為校監,我的職責是監察和督導,務使本園可以朝向一條正確的道路前進。幼兒教育是長遠工作,極需倚賴一班有承擔、有熱誠的教育工作者全面投入,方有顯著成績。但我又想到,真正監督本園的,其實不單是我這位校監,而是與我們一同生活的這一群稚子,即是我們的園生、我們的孩子。成年人的一舉一動,我們的孩子都看在心中,我們對他的愛,是假裝不出來的。此外,老師、同工、還有家長也是我們的監督者及鞭策者,在這段不短的歲月裏,他們使本園得到健康的發展。

我要特別指出,家長對我們充滿信任,又經常與學校合作無間,使我們深受感動,且不斷激勵我們對孩子們的承擔,不能掉以輕心。誠如香港理工大學教授黃子程博士寫給我們的賀辭中說︰「我們擁有一顆赤子之心。」他這句話,可以說是最能刻劃我們的心意,最能寫出藏在我們心底的說話。

每當我身處園內,聽到孩子們的聲音,無論是笑聲、歌聲、朗讀聲,或是看到他們遊戲、談話,我也會一刻聽得入神,彷彿時光倒流,回到童年的歲月去。他們的純真和活潑,感染了我們成人的世界,令我們把成年人的世故、掛心和憂慮,全都拋諸五里之外了。

我的小女兒,同樣也受到這園地的感染,她所修讀的正是「早期兒童發展教育」(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)。她志願加入幼兒教育行列,盡一點力。真的,我相信本園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啟發了她。 在愛的世界裡面,我深信每一個人都會找到他們想做的事,尋找到屬於他們的夢想。

實在很感激各位多年來的支持和熱愛,其中包括有永不離棄我們的校友、鼎力支持我們的機構、愛護及信任我們的家長,還有全心全意、敬業樂業的老師和同工。

展望將來,本園將會更努力向前邁進,為香港社會的幼兒教育栽培更美善和健康的幼苗,使香港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城市。

伍勵強  校監